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除夕的鞭炮在那里响起  

2008-02-06 11:06:5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除夕,结婚这么多年来,这是第三次在自己家里过年。第一次的时候是在长岭中学,那个时候我记得是岳父和我们一起度过,时间好像是1994年或者是1995年。第二次是2006年,那时候,我和儿子一道去老家蓬安接我的父母前来一起度过,现在想来幸好实现了父亲“我儿子开车来接我”的愿望,否则我会很难过的,因为就在这一年的冬天,我的父亲就去世了。今年的春节我是有意识的要安排自己在家里和妻子、儿子一起过年,不过是在出租屋里面,因为我的儿子在读高中,为了方便他学习,我们在他所在的学校高价租了房。昨日逛超市的时候,妻子看到了他的侄女无法回去过年,就邀请她前来。但我心理很高兴,因为,毕竟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比较快乐的度过。我读书参加工作以来,已经20年了,每到春节总是在父母与岳父母之间左右失衡,有时候夫妻之间也为此有些不快,但今年我早做好了打算和安排,我要在自己家里过年,等到春节过后,可能就是正月初二或者初三回到老家,去祭拜父亲。今天早上一早起床,妻子的堂弟打电话来,请去他家过年,妻子征求我的意见,我当然是很明朗的,我要过自己的年。

从今天算起,才算是正式的放假,昨天我还到单位去了一趟,也算是值班,本来也希望能够顺便拜望一下领导,但领导昨天不在,所以也只好作罢。

真正的07年,对我来说,也算是快乐的一年,当然首先是从工作来说,原来一直从事调研工作,本来文字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难,只是自己觉得没有受到领导的重视,没有意思,好像也遥遥无期一样,本来,像我们这种在党政机关工作的公务员,写是为了不写,今天熬更受夜的写材料,是为了明天的不写材料,只是我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的就是文字工作,原来年轻的时候,心里有一种热情,写材料也是一个高兴的事情,可是现在已经40多岁了,对于写材料就有了一些厌烦。那里想到,到了新的单位后,继续从事文字工作,所以,加上领导也不十分的重视,所以更加疲惫。还好,现在的新领导对调研工作特别强调,他到来后,我给他写了一次施政讲稿,他很高兴,我原以为还要一直这样写下去,结果在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时候,我却到了另外的科室。我去向他汇报工作的时候,他说:“现在把你解放一下。”一句话,让我好温暖,意思是说,我从此不在调研课工作了,可以少写材料。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很好的完成工作的,他临时交办的几件事情,我牵头都给他完成的很好,看的出来,他也很高兴。最近又牵头完成了一篇调研文稿,他非常看重,认为是最近最有质量的文稿。先是《组工参考》发了,接着区委办的《工作交流》也发了,且都是08年第一期,另外的一家内部刊物也发了,据说,市里面的内刊也要发,市委书记也能够看到,我觉得这件事情办的值。

就在腊月27,我还带着科室的一名同志到一镇去和流动党员过了一次返乡流动党员的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我深受感染,大家也很激动,认为组织上非常重视他们。我在当时就想好了,我要把这种信息反馈回去,我首先拟定了《数九天地寒,党员心头暖》的文稿题目,然后从四个方面去写:1.“我发挥了一个党员的作用”;.2.“光凭劳力挣钱过时了”;3.“回家的感觉真好”;4.“请相信我扪一定会干的更好”。原来打算让科室的同志写,后来,他因为家里母亲生病,我只好自己来写,就在第二天上午,我立即写好,下午立即送到领导面前签发,我能够这么快的干好,是因为我心里有一种冲动,是受了领导作风的感染,而且这件事情是我自己一手思考的,后来,领导在签发的时候说道:“非常好非常好。”

回想07年已经过去了,年关的鞭炮正在燃放,我这里是禁放区,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鞭炮,我不知道除夕的鞭炮在那里想起。我也憧憬着08年能够干的更好,更舒心,更有成就感。

祝愿我们大家,好运08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