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心稍安  

2008-06-23 15:49:36|  分类: 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已经不是我今天所关注的重点了。尽管已经下跌了74点,上证收于2760.42,我的股票市值也再次创出了新低。对此,我只能坚信中国一定会发展,股市一定会有美好的一天的到来。如果长期持有股票,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

相反,倒是儿子高考后,我的情绪一度极度低迷,我担心他连三本能否上线,甚至做好了复习的准备。儿子自己显得很有自信,这一点我觉得他的心理素质比我好,但是,他有一个眼高手低的毛病,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实际情况,他说:“如果我考不起,起码好多人都考不起。”

成绩今天终于揭晓了。语文113分,数学88分,理科综合181分,外语116分。总分198分。如果加上少数民族20分的加分,可以达到518分。理科一本线544分。二本线488分。儿子的分数比二本高出了10分。对儿子来说,这是非常不好的分数,但是从我看来,这是他应该这个分数,和他的二诊成绩一样。因为高中三年,他真正的学习时间只有高三一年比较用功,其余时间非常的不在意。尤其是他曾经非常的热爱足球,甚至将腿部运动形损伤,这件事情对我来说相当的愤恨。这其中也有他妈妈的因素影响。我可以这样说,足球害了很多中国孩子。幸好,在他参加学校足球队集训的时刻,我坚决坚持,硬是把他从运动场上喊回来了。否则,不知还有多少后悔的时刻。

在孩子的成长的道路上,如果一味的任凭他的幼稚想法,是要吃亏的。可是,他妈妈很多时候没有原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当然,譬如他在高中的时候喜欢学习电子琴,就不断的到处给他请老师,弄的他成天上瘾,忘记了功课。这一点上,我没有很好的坚持,现在其实也是后悔的。现在高考结束了,他一度想要去学习驾驶,我开始反对,但是担心打击他,勉强同意了,后来他自己提出暂时不去了。现在他开始去学习钢琴,这一点,作为他度过高考后的空闲时间,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可。不再反对。但是,如果以后继续下去,他还会吃亏,我们也还会后悔。我不想这样,适当的时候,我会和他好好谈一谈,或者是上大学之前。

让我后悔的至今的是,在他选择高中分科的时候,我没有坚持,而是让他自己作出了理科的选择。其实,儿子的文科成绩是不错的,他的历史可以在平时没有学习的情况下,花一两个夜晚在考试之前集中复习,居然可以考上全班的高分。如果,他高中的时候选择文科,我相信儿子一定能够上重点本科院校。

现在,我的想法是这样,我希望他就在成都或者重庆选择文科方面的专业学习,以后去考试研究生。即使在三峡学院也是可以的。他可以去读中文,以后考试研究生的时候,比较的方便一些,他妈妈在这方面可以给他一些指导,也可以找一些熟悉的老师,以后报考他的研究生,毕业之后,就在三峡学院就业,这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

可是,儿子也许有他的一些想法,但是,这次,我想要坚持,我要给他作一些工作,我相信他应该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让他看清楚自己前面的道路。不管你以后有多么的远大志向,必须认清现实,并采取好的方法去勇敢面对。

祝愿儿子有一个好的现实的未来。这样,我就会稍稍微安心一点了。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