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我们今天怎样学习猪坚强  

2008-07-21 16:15:54|  分类: 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事件发生,也给我们的人生注入了新的意义和启示。从今天起,救灾部队开始分期分批回撤。这说明,抗震救灾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

但是,在地震后的第36天才被救出的一头猪依然对我们有着深远的意义。那头被人们冠名为“猪坚强”的猪,有300多斤中, 地震发生后,它趴在哪里,一直坚强地等待了36天,最后就人们发现并解救了出来,不过,它的体重已经下降到了200多斤。

猪坚强为什么能够活下来?它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人们为什么对它顶礼膜拜?我们今天为什么要学习它?又该怎样学习呢?对于市场中的每一个投资者来说,这些都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价值。

这一轮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力度和深度,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是感同身受的,不仅仅是若干小的出口企业纷纷关门歇业,还有楼市、股市的大幅波动,以及高悬在人们头上的价格通胀等等问题。当此之时,我们能够作的是什么呢?

鲁迅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那么,我们也可以这样说,对于一个以投资为乐趣的人应该敢于正视经济的调控,如果能够在风浪到来的时候,和伟人一样说道: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漫步。

每一轮宏观调控的结果,无不是以更加昂扬健康的姿势给意志坚定者以意外的回报。

这样看来,学习猪坚强就有了投资学上的意义了。那些依靠低成本、低工资获取超额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一轮 的对于大的企业的健康发展的基础已经正在牢固地建造。一浪调整过后,死掉的将是那些小的企业,而大的企业将在这种风浪中瘦身,等到形势好转,将会更加坚定地健康发展。

但愿我们每一个市场中的人,都能够明白这个意义。都能够学习猪坚强。并且和它一样坚强地等待新的生机的来临。

当大多数人对这个市场不看好的时候,这就是我们应该坚定信心的时候。

今天的决策对于我来说,具有了历史学上的意义。开盘不久,便卖掉中国联通4500股,同时买入万科3300股,买入基金鸿阳1000股。当我作出这个行动之后,我高兴的发现我的中国联通成本价居然到了负,这是我欣喜若狂的股票历史上的事件。也将是我值得记忆的时刻。当天也已经表明,万科的涨幅超过了卖掉的中国联通。这就是换股的意义。

今天的股市,我坚信已经在底部的区域,尤其由于地产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基金甩卖的过程,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不断的买入并持有,我也有理由坚信, 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有好的收获,这就是猪坚强给我带来的实际操作上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