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儿子的话给我启迪  

2008-09-01 16:15:34|  分类: 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今年高中毕业,顺利考入重庆理工大学经济系。本月9日,我将和老婆一起送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

周末,我照例坐在电脑旁,不断的浏览和刷新着各大经济网站,希望看到能够提振股市的重大新闻。儿子,出于想要上网的目的,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你现在根本用不着看,不上涨到4000点,你的本就回不来。你现在还是在工作上多花功夫,提拔当官还可以。”

我一边望着儿子,一边不情愿的把鼠标让给了他。

儿子的话应该说是很有见地的。在现在如此低位的情况下,无论股市涨跌,我都不可能卖,这样空耗着在电脑上遛跶,除了搞坏心情以外,没有任何其他意义。与其这样,不如远远的离开电脑,离开股市,离开涨跌,说不定哪一天打开账户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的来临。

这一年多来,因为股市,的确改变了我的生活,至少以往我所热爱的写作旧习逐渐的淡出了我的心灵,即使非常重大的活动也很难在我的心里掀起波澜,也无法有完成写作的冲动,包括举世瞩目的北京第29届奥运会也一样没有让我为她写上只言片语。

当然,工作方面,我仍然没有放松,但是进取的力量没有过去强烈。

儿子的话语虽然简单,但是应该有很多启迪,最大的也许就是功夫在诗外了。如果要想在股市上胜利,可能最大的就应该是远离股市,把眼光从盘面向远处望去,就像歌曲里面唱过的一样,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只是,每当一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打开电脑,浏览财经网站,查看即时行情。看来,要达到儿子所说的那种境界还需要更大的努力,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真的达到了那种境界,可能,股市也就不再凶险和恐怖了,而是一种温和、温馨的乐园。

我渴望乐园,并与每一朵鲜花亲密。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