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天生城上一对联  

2009-11-13 16:04:39|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以来,一直想要到天生城上去看一看。今天下午3点,和同事一道从办公室出发,驱车前往。一路上,怀着对文化的一种向往,和着温暖的阳光,心里轻松极了。

        很快就来到了山下。停车,爬上。我努力的寻找着文化的痕迹。然而文化却委实的没有太多的顾念。爬上几步台阶,抬头变看见一间庙,名曰:白衣禅林。门上一幅对联。上联:莫道是空门要进来须脚踏实地;下联:谨防有岔路走错了便坠落深渊。然后,向左转爬上几级台阶,便是山门,上书:天生成。落款为咸丰三年。穿门而入,有一农家乐。寥寥数人,或斗地主,或吃小面。我急切的想要寻找到有关文化的记忆,变进入小店,以为与其他很多山相似,可以找到一些相关的小册子,然而终于失望。于是,转而继续向上攀爬,未几,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一片的农地。几位山民真正除草。于是,游览天生成变仅此而已。

        下山的时候,伫立岩边,极目远眺,长江与苎溪河交会,170多米的水位,江水清澈,乃万州一大美景。转而,再次默念数遍白衣禅林之处的对联:

         莫道是空门要进来须脚踏实地;

         谨防有岔路走错了便坠落深渊。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