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粉黄的窗帘  

2009-06-14 14:49:34|  分类: 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陵 江 舟

我的对面是她的闺房,她的对面是我的客厅。在客厅和闺房之间,是属于前后两栋房屋的四楼,中间隔着一块供商贩们早晚定时吆喝叫卖的水泥平地,只10米宽。在我和她之间,隔着一幅粉黄的窗帘,淡淡的,很典雅,缀着一些白花,仿佛有一些香气。

一个深冬的夜里,写完心中的一篇小感想,便程序化地给远在北京进修的妻子发了一则暧昧的手机短信,加餐后便去网上冲浪。推开窗户,突然,正对面一窗暖暖的灯火扑面而来,淡淡的粉黄的窗帘上,缓缓地映着一个娇小的流动的身影,一个正在练习健美舞蹈的身影。我的心砰然一动,突突地就有了一种奔涌的感觉。我知道我遇上了一位暗香浮动的芳邻。

失眠自是难免。我在心里不断地估算着,揣度着。她该是一位公司的白领,她该是一名未婚女性,有着一份体面的职业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到了早晨,我睁开眼睛望去,天,果真一位亮丽清纯的女孩,亭亭玉立,左手执一面小圆镜,右手握一只小彩笔,正临窗化妆。我想,爱美的女人总是辛苦的。

冬天去了,春天很快到来。然而这个春天,大街上盛行的却是遭遇非典时期的爱情,早已没了浪漫的属性,甚至连激动的理由也已然殆尽。只是每天早上,我照例早起,把目光习惯性地投去。上粉,描红,修眉。我从来没有这样专注地注视过一位异性,包括妻子。我的视线美丽了她的容颜,她的容颜激活了我一天的心情。像一个猎人害怕惊动了啄食的小鸟,我悄悄地退到窗户的一角,屏住呼吸,肆意地欣赏着,感受着,像在翻检一篇童话。

看着她迈着轻快的步子出门,望着她的美丽的背影,我的思绪便又忍不住向下延伸,她应该有一位很绅士的白马王子来疼爱,应该是一位贤惠的妻子,一位慈爱的母亲,我的视线里一个幸福祥和的标志。我甚至希望和她来一次精心策划的邂逅,然后演绎故事。

日子一天天过去。突然,有一天,窗帘上多了一个人影,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我知道,她的闺房成了洞房。瞬间,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一些失落,一些伤感。

一年后,妻子进修结业,生活从此又走上了正轨,因为工作的杂乱,我的心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仍有一些好奇的存在,但习惯已经逐渐淡忘。投去的目光中,多了一层祝福,少了一丝牵挂。后来,房间里传来了婴儿的嘀哭声,我想,她和他的脸上一定是满面的春光,相拥着,眉目间流淌着满是恩爱和深情。再后来,房间里又传来了女人委屈的抽泣声以及奶瓶的细碎声,窗帘上也映出一些极不协调而且剧烈的图案,他和她已经由吵闹冷漠升级为拳脚相向。我的心里沉重起来。我没有想到一个美丽童话的消失竟然来得这么直接和残酷,更没有想到闺房变成洞房之后,结果竟然如此天壤之别。我感到悲哀。

至今,我也不愿意知道什么原因对她造成了如此的伤害。但我知道,一个人,也许就这样糟蹋了;一个梦,也许就这样破灭了。

做完了一天中最后一件事情,抬起头来,准备入睡时,我仍然无意识地在窗前徘徊,我多么希望能够看到过去,看到那个美丽的身影和那幅粉黄的窗帘,淡淡地,粉红的。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