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十 九 岁 [散文诗]  

2009-06-14 20:04:12|  分类: 处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这章散文诗发表在1987年9月18日《万县日报》第三版的《三峡》文艺副刊,责任编辑是毕业于万县师专的青年作家李乔亚。这是我的处女作。是献给我的未婚妻的礼物,未婚妻当时还听见了她的学生背诵着这首诗,从她的门前经过。那时我还在万县师专中文系学习,刚进入大三。一年后,我来到了未婚妻所在的学校教书。然后结婚,然后生子,然后过着世俗的生活。今天是2009年6月14日,我再次把她搬到了我的博客上,过去的情感依然如十九岁的生气和活力。只是,现在妻子已经在向着教授的道路迈进了。儿子也在大学念大一了。而我在几天前,也走进了新的工作岗位--文联,重新拾起了丢弃多日的笔头,开始过去的岁月。是为记。

 

 

        只是浅浅的一笑,你就迈进了十九岁的行列----

         三尺黑板,三寸粉笔,还有深夜万籁俱静时,从你的窗口透逸出来的煤油灯光----这,就是你十九岁畅游的天空;这,就是你十九岁描绘的世界。

        台下是五十六双眼睛,五十六张花朵般稚嫩的面孔,和五十六颗焦渴得快要燃烧起来的心灵;

        台后是父老乡亲殷切厚实长满了粗茧的手掌。从这粗茧中,你看到的满是信任,满是鼓励,满是支持和捋着胡须的微笑。

        一双洁白的凉鞋,一条淡淡的裙子,以及齐耳的短发;就这样,你带着希望,走出了父母的视线,开始了你生命十九岁的历程。

        ----起立!

        ----老----师----好!

        这声音是多么甜润,象二月早春的风,悠悠吹拂着你,你的喉咙哽咽了,只是浅浅的一笑,浅浅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