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十 月 恋 曲  

2009-06-22 21:56:0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柑桔一样明媚的阳光从夏季高山之巅嘎然倾泻而下,汹涌而澎湃,一面面鲜艳的旗帜自心底飘扬。这是十月的恋曲。心仪之根缘巨人的手臂直扎东方,头昂向蓝天,彻宇之声在眉宇之间便站成一座庄严的丰碑。

        这是你我所有黄肤黑发之后者一生中最最闪亮、最最光彩的日子。鸽音嘹亮天空;红的高粱把头探向大地,纵情啜饮甘泉;思绪种成激动的太阳花,在风中把铃铛摇响,清爽、干脆、甜润如草原牧民之族马背上少年鞭梢甩出的歌喉。

        十月,我挺起胸膛亲切地走在祖国釉面黄土地砖上,恋曲从延安宝塔山上那一缕跳跃的灯光开始,白羊肚手巾红的腰带,缠着欲飞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代代流传,将松针般亲爱的钥匙交给你交给我,以珠江做横笛,恋曲的最强音便从那里进行新一轮辐射。

 

(原载1993.9.29《川东钻探报》、1993.10.16《万县日报》、1993.10.3《西南电力报》等)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