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打造万州城市文化名片:对何其芳研究会的六点建议  

2009-07-15 16:05:38|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9:30,何其芳研究会在汉马酒店召开了何其芳研究会成立一周年暨何其芳逝世32周年纪念座谈会,本人应邀到会。会上,发起人之一丁耀庭老先生小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卫之祥老前辈畅谈了下一步研究会的设想。本人在会上做了简短发言,并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一是表示祝贺。在市区相继召开全委会作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之际,文艺工作者的春天到来了,今天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何其芳研究会也迎来了春天,像何其芳《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一样,何其芳研究会也应该能在春天开花。

        二是何其芳这张万州城市的文化名片。在学习全委会决定的时候,我也在思考,万州有很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很高的文化品位,但是在文化上到底能够以什么来作为标志呢?我在阅读书法家郑永松编撰的万州文化系列丛书的时候有一个感受,可能大家对太白岩非常了解,也会对太白岩所蕴含的文化元素所自豪,但是要作为一座城市的名片,太白岩显然是不合适的。何其芳是万州的骄傲,是万州文化的骄傲,也是万州人的骄傲,我们应该作为一座城市名片来打造。

        三是对研究会的五点建议。第一,何其芳研究与何其芳宣传并重。万州市民对何其芳的理解并不多,研究会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做好宣传,做好普及,让何其芳活在市民心中。第二,何其芳研究与何其芳物化并重。可以在修建何其芳故里、何其芳广场、何其芳大道、何其芳纪念馆等等方面做功夫。第三,何其芳已经与培育新人并重。现在活跃的多是一些德高望重的老同志、老前辈,但是薪火相传需要年轻人跟上。第四,何其芳研究与走出万州并重。对何其芳的研究虽然三峡学院出过专刊,《文学评论》也发过论文,日本也有人研究,但我感觉,何其芳研究与何其芳本身所取得的文化成就还很不匹配。因此,何其芳研究在注重本土研究的同时,要走出万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第五,何其芳研究与何其芳艺术化并重。向求纬的《老乡何其芳》长篇叙事诗开了一个好头,以后各个协会还可以围绕何其芳进行艺术化创作,比如电影、电视、音乐等。第六,何其芳研究与万州发展并重。古人说:功夫在诗外。研究会不能就研究搞研究,一定要与万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也可以说,研究的目的全在于运用。

        祝何其芳研究会取得丰硕成果。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