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晴耕雨读  

2010-05-23 21:40:32|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文联工作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活动都会被安排在周末参加。比如今天虽然是星期日,就参加了原东平先生个人画展开幕式。当然这次画展是由文联在名义上的主办,实际承办的是人大的老向牵头安排的,其中有中移动、重庆上膳饮食公司和重庆喜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出的地点在高笋塘广场。在开幕式上,按照议程,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发言。对于原东平的情况,是最近才有所了解。在今天的发言稿上是这样写的:

        原东平先后毕业于甘肃西北民族学院艺术系、北京画院。现为北京三艺堂画院副院长。先后从事于甘肃画院院长康金城先生、北京画院原副院长张步先生、北京画院艺委会主任李小可先生。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获奖,并应邀出国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原东平先生多年来壮游名山大川写生,饱悟大自然奇境胜景,其作品大气,构图宏伟,笔墨豪放,用色天成,粗中有细,收放并蓄,既彰显严谨的传统绘画功力,又不失现代审美意味,同时亦能博取众家之长,用自己的生活感悟,灵性才思,来表达独立画作的艺术自由。其山以水为血脉,以草木为毛发,以烟云为神采,以线条为筋骨,用浓缩、移位、嫁接、夸张之绘画手法,开辟自己独特的画风。悬崖流泉,花木苍穹,尽收笔端,曲进其妙。给人以“可行、可望、可游、可居”之感,令观者欲入其景。

    其实,对于这样的活动来万州举办,文联是持欢迎态度的。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二大城市建设尤其具有现实意义。在万州的文艺界如果有更多的这样的包括各个艺术门类的活动举办,对于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供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真是善莫大焉。因此,我也真诚地祝愿这次画展能够圆满成功。

        原东平先生为出席的每一位嘉宾都赠送了一幅牡丹图。我看了他的画展之后,当即向他为下期的《三峡文艺》封底约稿----<中华魂>画作。

        观看了他的现场作画之后,万州著名书画家王岱佛先生给我写了一幅字:晴耕雨读。他认为我是搞文字工作的,应该做到这样。我也很喜欢。他先给我写的是:松柏精神。本来字也写的不错,但是我的心里不太喜欢。不过,这种意思我并没有表达出来,他再给其他人写的时候,自己觉得这几个字不妥,所以才重新给我写了“晴耕雨读”字幅。

       按照工作安排,明天将会去重庆学习,期间可能去世博看看。时间一周。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