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花开的声音》后记:感动的瞬间  

2011-11-08 10:23:25|  分类: 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开的声音》后记:感动的瞬间

 

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包括啼哭,还有歌唱。我的写作也一样,也有第一次,那是绚丽而美好的第一次。<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因为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因为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二十四年前刚刚开始懂得收获的那个秋天,我与伊正在进行着人生轰轰烈烈的一场恋爱,而伊却先我一年走上了中学的课堂。“一日三秋”是她发给我的电文。而我该如何表达我的爱恋呢?

“只是浅浅的一笑,你就迈进了十九岁的行列。”失眠的夜晚,文字悄无声息地来到我的床前。窗外明月朗照,室内烛光闪烁,寄托我无限依恋的散文诗《十九岁》一气呵成。然而,没想到她居然很快便赫然地发表在《万县日报》的“三峡”文艺副刊上,时间是1987918。这是我的处女作啊!然而,更没想到,居然,有一天早上,伊去教室辅导阅读时,一位女生手捧精美的笔记本,正在深情朗诵:“一双洁白的凉鞋,一条淡淡的裙子,以及齐耳的短发;就这样,你带着希望,走出了父母的视线,开始了你生命十九岁的历程。”显然,她把我的《十九岁》当成了美文。

这就是我写作的第一次,吉祥幸福的第一次,充满感动和温馨的第一次。那时的女友,灿若桃花,面带秋水。而我,在写分配申请时听到班主任老师说未婚妻这三个字要脸红心跳。好在,几经蹉跎,伊终于修成正果,与我同眠共枕。若干年后,我对伊说:我的第一次绝对百分百献给了你!那一刻,我看到,伊的脸上依然泛滥着红红的颜色。我知道,伊是感动的。

时光永是流逝,而我,也依然在心里常常唱着“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望前飞”的歌曲,从彼时到此时,面世的文字虽然已有上百万之现在当她就要结集出书的时刻,我心中涌起的依然有一种初恋的感觉。因为这是我的又一个第一次,因为她从我的体内分娩!

二十四年前,我把我的处女作真诚地献给了我热恋的女友;二十四年后,我把我的处女集热切地献那些亲我爱我因而知我懂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生活。

虽然,唯一不变的是我一如既往的心情,可我再也不敢渴望,你也会有如伊般感动的因子,哪怕一瞬。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