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一年到头  

2011-12-31 23:39:04|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味杂陈的2011年终于在今天走到最后一天,该说点什么好呢?想想,真没有什么值得说的。一切都很平淡,如果用世俗的眼光来观察和体悟,自然是很窘困的,而我木讷,胸无大志,居然也可以用乐不思蜀来描述内心的感受,这真是太奢侈的眼光词汇。但无论如何,对于工作心下竟有点私密的窃喜。
      下午,也就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组织召开了《三峡文艺》2011年度作者座谈会。通知的一共有30多名,除开极个别的因为临时的事务无法前往,也可以说是济济一堂,高朋满座了。我的内心非常的感到。真诚感谢那么多的本土实力作家对《三峡文艺》的支持,厚爱,还有真知灼见。然而,更令我感动的是,区委党校免费提供会议室及其服务,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校长应邀到会,并在会议室外用电子屏幕打上了:热烈欢迎参加《三峡文艺》2011年度作者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作者。党校也成了文化人的阵地,一时感慨良多。纪委的一位室主任是参加了两个会议之后,特地挤出时间前往。会场的气氛热烈而持久,坦诚相见,心手相握。
        感动中之尤其感动者,组织部的一位副部长因为工作关系,原来答应到会,临时下乡实在无法前往会场,晚饭已经开席了,他却坚持要推掉其他的约请与文朋诗友共进晚餐。他说:"一切都是因为人!是因为你在这里当主席,于公于私,都会全力支持。"对此,我只有感谢。席间,其乐融融,坐在我旁边的作协主席连声赞叹:多好的气氛啊。更有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副主席高兴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现场演唱快板、花鼓、竹琴唱段。
        我很想,也相信来年《三峡文艺》会办得更好。
        屈指算来,文联2011年的各项工作都应该是圆满完成。但有一桩美中不足,留有遗憾,那就是原定的《三峡作家丛书》首发式。出版《三峡作家丛书》是文联于市作协长达两年时间的沟通,才最后达成的协议,也是为了打造以万州作家为主体的三峡作家群的一个具体举措。为此,本人费了大量的心血,其中也有令人不快的曲折和波澜,但总算是交到了出版社。为了扩大影响,本期的《三峡文艺》专门开辟了《三峡作家丛书》序与跋栏目,集中展示。在我的计划中,年前丛书面世,然后在重庆三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首发式,搞得尽可能的隆重而热烈。其间的许多衔接问题都已经做了。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事情偏右不凑巧,出版社的节奏安排方面,还是未能做到尽善尽美,时间终于拖过了2011的最后一天,总之是还没有拿到书号,于我,很是不满。然而,也无可奈何,只有等到明年再说了。
      也许,生活本不是圆满,留下遗憾,让生活增加驱使的动力,也好。这样想着,心下也就释然了。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