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三峡日(发于1993.8.20四川《教育导报》)  

2011-02-21 13:57:08|  分类: 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仿佛一个顽皮的娃娃在神女瀑布般黑发之林里捉迷藏,不经意触动门的机关,太阳一伸脚便稳稳地搁在了白帝城头,对着江水直把红绸带一个劲地凌空挥舞,波翻浪涌。此刻,上行的船,下行的船,满载着昨天、今天和明天一串串鲜亮亮的故事,都纷纷仰头扯开最粗壮的嗓子列队向你致意。

        大江东去。我是在葛洲坝开启船闸那一最壮观的时刻看见你的,三峡日。民歌悠远,缠着缕缕昂扬的诗魂;桅帆点点,总绕着纤夫们足下卵石里那一片最腥红的不沉的记忆。翻开郦道元的注脚,峡风峡雨峡日峡月千百年的侵蚀,至今不泯。一代贤相,在你的泪眼里涅槃;一世武夫,空恨遗人间。还有悬棺之梦、八阵之图莫非也是你留给后人待译的昭示么?

        我伫立船头,峡中之日自心中升起,作别天空一丝云彩,而你早已不是文人眼中那一段任凭吟咏的风景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