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今年计划出一本散文集  

2011-03-09 15:47:0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1987年9月18日在原《万县日报》发表处女作散文诗《十九岁》,到现在写作已经伴我走过了23年时光了。这23年里,是写作改变了我的命运,是写作丰富了我的人生,我先后有数百篇文字在全国各地的大小报刊上发表。我爱好写作,我热爱写作。在我工作经历中,写作伴我走过了那些或春和景明,或风雨交加的日日夜夜。我与写作结下了难以割舍的血肉联系。其间,虽然有10年从事的工作与那些可爱的写作文字有较大的代沟,那是一些枯燥的材料,但我心里一直没有忘记写作给我的快乐。所以,两年前,当我的人生轨迹再次回到写作的春流,那一刻,我的心里居然有了冲动的感觉。虽然在我的同事看来,我的决定是下下的。
        把过去发表的那些作品聚集在一起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经过接近一月的整理,现在这件工作也基本进入收尾阶段。我计划出一本散文集,书名暂定《花开的声音》。由于篇幅的限制,我只能挑选其中的一部分,余下的等以后有机会了再说。共计约15万字。分六辑,84篇。初步目录如下:

第一辑  沐浴春天

沐浴春天………………………………………………………………………

春天的性格……………………………………………………………………

享受夏天……………………………………………………………………

走过夏天…………………………………………………………………

收获秋天…………………………………………………………………

亲近冬天……………………………………………………………………

阅读冬天…………………………………………………………………

想念村庄  ……………………………………………………………………

歌唱七月……………………………………………………………………

仰望七月……………………………………………………………………

九月树……………………………………………………………………

解读十月…………………………………………………………………

十月的声音………………………………………………………………

莲花盛开  ………………………………………………………………

世纪阳光…………………………………………………………………

千年春光…………………………………………………………………

第二辑  文化,放尊重些

文化,放尊重些………………………………………………………………

中国影视 ,擦去斑点  …………………………………………………………

影视,别搞懵观众  ……………………………………………………………

演艺噱头,别吓着我……………………………………………………………

MTV,花头少来………………………………………………………………

记住了,别乱来………………………………………………………………

搞混的哲学  ………………………………………………………………

渴望激动………………………………………………………………

学习不深和每个人都有点小毛病……………………………………………

我为什么不感动   ……………………………………………………………

第三辑  人在三峡

人在三峡………………………………………………………………

三峡相亲……………………………………………………………..

三峡娶亲………………………………………………………………

三峡闹房  ………………………………………………………………

三峡女婿拜新年………………………………………………………………

三峡拜干亲  ………………………………………………………………

三峡坨子肉 (可不选) ………………………………………………………………

竹枝三峡  ………………………………………………………………

一座山和一座城  ………………………………………………………………

万州的路 (也可不选)  ………………………………………………………………

伊水天仙………………………………………………………………

灵城巫溪的慢空间  …………………………………………………………

夜视江水(可不选)………………………………………………………………

城市的灯火(也可不选)………………………………………………………………

  第四辑  珍视家庭

珍视家庭  ………………………………………………………………

祖屋………………………………………………………………

家谱  ………………………………………………………………

我的父亲母亲………………………………………………………………

父亲病了………………………………………………………………

乡里年关………………………………………………………………

回家过年………………………………………………………………

幸福的味道  ………………………………………………………………

搬家………………………………………………………………  

怕当爸爸………………………………………………………………  

儿子不把我当人………………………………………………………………

七岁儿子谈“恋爱”………………………………………………………………

大梦初觉愁煞人………………………………………………………………

梁上君子到我家………………………………………………………………

生命的云………………………………………………………………

生命的河………………………………………………………………

怀念我的童年………………………………………………………………

第五辑  春雨.艳遇

春雨.艳遇  ………………………………………………………………

爱因斯坦的另一面………………………………………………………………

候鸟朋友………………………………………………………………

粉黄的窗帘  ………………………………………………………………

时间和风………………………………………………………………

小姐小姐哎哎哎………………………………………………………………

傻态柔情  ………………………………………………………………

燃烧的君子兰(也可不选)………………………………………………………………

当了一回宅男(可不选)  ………………………………………………………………

快乐旅游  ………………………………………………………………

乡村雨中………………………………………………………………

同学  ………………………………………………………………

第六辑  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  

血管里流的都是油………………………………………………………………

冬天来临  ………………………………………………………………

楼前楼后两架坡(可不选)………………………………………………………………

手机丢了(也可不选)………………………………………………………………

诗仙太白及其他  …………………………………………………………

虔诚………………………………………………………………  

寂寞其芳………………………………………………………………

行走的半径(可不选)………………………………………………………………

目睹车祸  ………………………………………………………………

世博敲章乐(可不选)………………………………………………………………  

别了,五桥……………………………………………………………

回家的路……………………………………………………………

我和你之歌……………………………………………………………

离我,远点………………………………………………………………


不过,也许到最后付印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改动和增删。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