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看《建党伟业》的一丝感觉  

2011-07-11 17:15:26|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实说,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一直不屑于到影院去看电影,尤其对于所谓的什么大片、巨片。

    但上周六是个例外。也就是7月9日晚上7.40,与妻子一道去保利影院观看了庆祝建党90周年的大片《建党伟业》。总的感觉是:视觉冲击强烈,场面壮观,历史跨度大,明星演员众多。这些都是好的方面,但我看了之后,总觉得这里面缺少一些东西,那就是一种内在的东西。影片注重了作为电影这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刻意追求上面,注重了演员的知名度,商业气息太浓,但是对于结构电影的主体,也就是内容,甚至感染人的方面下的功夫明显欠缺。从影院出来之后,除了留下一些大制作的冲击之外,对于人的心灵的震撼方面寥寥无几,浮躁而已。这大约就是香港与大陆的文化差异所致吧。总之,我并不认为这是一部多么成功的影片,比起《井冈山》、《延安颂》、《潜伏》要逊色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