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新年伊始  

2012-01-02 12:39:02|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2012年的第一天,尽管手头有事情压着,但是什么也不打算做,想在新年第一天给自己一个完全的休闲状态。坐在很久没有好好看的电视面前,频道就在综艺、文艺、新闻和凤凰之中切换。想起一个朋友马上就要高升了,于是想给他一个新年的祝福,就编了一句话送给他,算是祝福。“意气风发迎新年,心想事成写华章。”横批是:步步高升。这句话是通过短信发过去的。自己觉得还可以作为新年的祝福,不想让这么好的东西没有挣到足够的稿费,于是,顺着也给另外的几个很有限的朋友发去了同样的内容,算是一稿多投吧。
        晚上,衣锦还乡的一个同事结婚10周年的纪念日。过去的同事大多应邀前往。数年来,各人的经历虽然多有变化,境况和心境都各不相同,但对于过去的情谊彼此间依然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少了尘世,少了俗务,淡定而不言依傍。总之,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一切都随其自然吧。然后去k歌,只是现在的心情早已没有了十年前的血气了,大约一个小时也就草草结束。毕竟“换三张”的魔力太大了。
        对于我,2012的到来,我并不相信流行的关于2012的人类会如何如何。我只是有一件很重要工作必须完成,就是应约撰写的书稿早日交差。这部书稿是主事的朋友到办公室来了两次,并多次打电话盛情约请,然后我才决定来做的。原定计划写10万字,从去年11月14日第一次去实地考察和洽谈,回来后就一直埋头收集资料撰写,几乎不分白天黑夜,也不分节假日,甚至连躺在床上,心里想的也是书稿,到去年12月31日,总共已经写下了11万多字了。应该说,其中的主要部分和原来认为不太好写的部分都已经开始了,还有两个大的章节由于资料的匮乏没有开始,需要开年后去走访和调查。现在的想法是干脆索性写它个20万字。这是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的完成时间要在今年的3月之内,争取。因为按照原来的设计是在半年内定稿。最后要留下一个月的时间来征求意见和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