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记忆--题分水镇三角凼榨油坊(刊《三峡文艺》2012第二期、《三峡诗刊》2012年7月号)  

2012-04-22 17:33:0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  

--题分水镇三角凼榨油坊

                 

此刻,我必须努力

让记忆来一次长途的旅行

我必须扭过头去,

目光尽力地送过山坳


桐仁一粒一粒,在碾坊排队

桐油一滴一滴,滤出榨盒

长长的撞杆,击碎飘扬的尘土

一串串风干了的号子

色彩很黄,泛着油荤

少了盈盈的水分

还有青嫩诱人的光彩

那黏黏的油啊,可惜

既不沐浴欧风美雨,也不

独步茶马古道,因为

电视台的美女,正在卖力地

给它穿上古装,复原

记忆的现场

 

有谁还记得三百年前的身影

时间,还是空间?

为什么三十年前依然健硕的脚步

如今却变成了记忆?

传人没了,时间不再延续

一切消失于无形

 

参观的人们,来来去去

心情复杂而陌生

眼神迷离而游移

曾经的辉煌,已经黯然失色

难道非遗项目的申报

就真的可以延续,可以保护么?

 

我走向门外,俯下身

脚下的小草,依然闪烁着

一岁一枯荣的眸子

会不会,有一天

也被纳入保护的目录


2012.5.30初稿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