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为我的村庄写一部诗集  

2012-06-24 22:02:29|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脑海里常常涌出这样一个念头:为我的村庄写一部诗集。我给妻子说了这个念头,妻子说,那就写吧。
我的村庄是嘉陵江边的一个小山村,很穷,也很闭塞,但是在我离开那个地方27个年头之后,我的记忆里却不断地生出一些潮湿的感觉来。在梦中,我常常要走上好几遭。每年春节回去的时候,我也总是要到那些留有我的童年记忆和脚印的山冈上去走走,看看,或则坐下来重新打量。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总是久久不愿离开。可是,现在我的村庄已经越来越少了,或许在某一天,它会从地球上消失。果如此,则更有必要了,我的这个念头的意义更大,也更紧迫了。
温馨,诗意,然后也有失落,也有担忧
好在,我已经开始,写下了《我的家在来宝梁》、《打给母亲的电话尽量短些》。我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写上100首。不过,我很少写诗,我也不知道我写的那些东西是不是就是真诗,但我用的是真情。给灵魂找一个栖息地,给思想找一个宿营地。
这部念想中的诗歌集就暂且叫做《乡村笔记》吧,这只是一个打给的概念分类罢了。到了要出版的时候,名字肯定会更温馨的。
现在可以叫做《故土故事》或《故园故土》或《故土故园》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