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乡村笔记·我用坏的农具  

2012-07-11 22:44:1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乡村笔记·我用坏的农具


                           梅 万 林

抚摸着你的裂口,我多想

你是我前世不倦的约定

不离不弃,彼此拥有

其实,我不是一个坏脾气的孩子

我只想,在我的脚步跨出教室之后

把满分的作业本放进书包

和你一起,分担父母的劳作

 

我知道,你和我一样

都是他们眼里的好孩子

懂得艰辛,理解稼穑

有时,也会学着他们的摸样

弯着指头,计算日子

现在,你静静躺着

我用眼神努力表达我的歉意

你是否还会记得你我的缘分

 

你是一架耕耘地下的犁

你是一弯收割豆子的镰

你的光滑的躯体,来自于岁月的爱恋

你的无声无息,告诉我土地的温情

虽然,你躬身低处

生命的大多数时候灰头土脸,但是

我确信,我是爱你的

假如因为我的愚钝,改变了你的纹理

原谅我彼时的四体不勤
我会在每一个开花的季节里揣度

怎样才能和你爱不释手


2012 .7.13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