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我深知,我是一朵谎花  

2013-02-16 22:11:0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深知,我是一朵谎花

 

梅 万 林

 

与众多的花们为邻

有时缀在枝头,有时爬上藤蔓

微风里,我们比翼芬芳

阳光下,我们竞相绽放

请相信,在村里

我们都是父母的好儿郎

 

然而,我深知,我是一朵谎花

因为,我的花季注定没有结果  

 

其实,做一朵谎花,并不是我的本意

在花期,我也希望绚烂

妖冶我青春的身肢;

为红颜,我也渴求妩媚

做一回饱满的人生 

 

因此,请不要想象我的崇高

在红花之外,我并不是你身边

那一小片绿叶,假意衬托你的艳丽

也别指望我成为你的嫁衣,因为

我并不愿窃占你的甜蜜 

 

我只是一朵真实的谎花

既不奢望蜜蜂的恩宠,

给爱人带去春的消息;

也不故作清高,显示我的圣洁

夜雨过后,我自会凋零

身为谎花,开放就是我的逻辑

只要过足每一天,生命

照样在泥土中延续。就像

一场马拉松,纵然

无法获取名次,

依然可以跑到终点

2013.2.16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