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谁会和村里的一块石头计较  

2014-02-25 00:08:2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会和村里的一块石头计较

            

我要告诉你的,其实你未必清楚

千万别以为我总是冷若冰霜

变身为石,我深知最美的姿势是站在路边

迎来送往,矢志不渝

其实,在这个村里

我比谁都来得更早

大多数时候,我会坚如磐石

风雨中,有时也许会危如累卵

但这并不必然与贫瘠有关

 

用脚踢我吧,我渴望成为农家子进步的阶梯

用火烧我吧,我还会成全你一段美好的比喻

我的沉默,来自于先祖的教导

我的忠贞,适合表达完美的理想

只要打磨,我就是一尘不染的上好石材

既可以为先人守灵

也可以为后人铺路,架桥

绝不会节外生枝,费人口舌 

 

远行的人,可以把我揣进衣袋

成为一种念想

进城的人,可以把我放上窗台

也是一道翻山越岭的景致

只是别让我过快风化,成为颗粒

在异乡飘来飘去

我祈求,我会拥有无数次的过往来生

幻想我成为一粒种子,在村庄结满果实

这时候,你只须把我当做一个记号

为你导航,温暖心扉

这才是我最想告诉你的秘密

因为我知道,这年头,没有谁

会和村里的一块石头计较

作者简介梅万林,男,笔名陵江舟,大学中文系毕业,1987年开始先后发表文学作品上百万字,散见《文汇报》、《中国青年》、《散文选刊》、《南方日报》、《重庆日报》、《深圳特区报》等报刊,多次荣获各种奖励。现任重庆市万州区文广新局党委委员、万州区文联副主席、《三峡文艺》副主编。出版有《花开的声音》个人散文集,与人合著有文化专著《巴楚茶马古道上的罗田古镇》主编过《三峡作家丛书》等多种文艺类著作。重庆作协会员,重庆散文学会会员

邮箱:ljz0216@163.com  电话:13638284108  传真:023-58370806

   地址:404000 重庆市万州区文联(江南大道24楼文广新局内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