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与之相偕,三生有幸(为万州城市宣传语而作。刊《三峡文艺》2014年3期,《三峡都市报》2014年10月17日B22版)  

2014-09-12 22:16:5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之相偕,三生有幸
         万州的城市宣传语确定为:三生有幸,平湖万州。为配合区委决定,2014年第三期《三峡文艺》拟编辑专栏文章。特写诗一首。

有一种缘分
它的极度表达,叫做三生有幸
有一个城市
它的最美时刻,叫做平湖万州

你从一千八百年前的尘烟中浩荡而来
有风,有雨,有雷电
闪烁着刀光剑戟后的波光
我从九百年前的典故中奔涌而来
有前生,有今生,有来生
一诺九鼎是唯一不变的誓言

夜航的船,低飞的水鸟
高处的山,离人的岸
以及水面上飘着的薄薄的雾
它们都和你我一样
即使千里万里,也要来此相聚
平湖是我们温暖的华盖

我比你整整晚了九百年
而你依然在此等候
与之相偕,三生有幸
我确信,所有感天动地的爱情
都将从此逊色,俨如白纸

 高峡平湖,终圆伟人的夙愿
从此,万州第一次有了自己的高度
相偕平湖,缘定三生
只为与你,潮起潮落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