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见证的光阴--献给妻子四十九岁生日  

2017-05-18 10:41:1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证的光阴

          ——献给妻子四十九岁生日

                      

             

 

于千万者之众的选择

于长江与嘉陵江奔流的遇见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胖嘟嘟的一十九

到二十一世纪风韵高雅的四十九

三十年的岁月,三十年的相伴

见证着你的光阴,也见证着我的光阴

 

犹记你的一十九

吊岩坪如水的月光

照耀着我如秧苗拔节的勃发青春

力量充沛,心无旁骛

在果压枝头的橘园里朗诵爱情

在窃窃私语的图书室点睛鹊桥

那正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日子

 

转瞬你已四十九

曾经,七曜山上的小女子粉面桃花

前面扶着老男子,后面走着小男子;

如今,长江边上的好女子花发已有端倪

左边牵着好男子,右边牵着小儿子

昨天,我为你写下《十九岁》

发表在《万县日报》的版面

你可知那是我人生真正拥有的第一次?

今天,我为你写下《见证的光阴》

只希望发表在你圆润的脸庞上

永远笑逐颜开

 

从一十九到四十九

有过欢笑,有过泪水

有过鲜花,有过掌声

三十年的光阴已经共度

其间的长度才刚好等于两首诗的距离

那么,从现在开始,请翘盼下一首诗歌的诞生吧

从此,愿你年年岁岁

从此,祝我诗心不老

                 2017年5月18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