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从此,请叫我桃枝吧  

2017-09-25 11:52:3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此,请叫我桃枝吧

 

 

我以为努力生长

就可以上接云天,甚至飞翔

我以为鸟儿栖上我的高枝

宽广的胸膛就会无边无际

 

对不起亲爱的纽荷尔脐橙

对不起生津健胃的柠檬

还有你丰硕肥腻的贵妃枇杷

我只是一株桃树

却有缘与你在庭前的小院

相遇并且相守

 

我并不想假作高冷

绵延井水与河水的典故

也不敢奢望

你偶尔的倚门回首

会与我相关

 

当遮风挡雨的华盖

成了独占阳光的罪状

当削足适履被当做最后的选择

当尖利的刀锯拦腰加身

我知道一切都悔之晚矣

我知道树的形象已经成为我的过往

 

从此,请叫我桃枝吧

横着,卧着,斜着,垂着

只求比你矮些,更矮些

仰接你漏下的阳光

俯吸你滴下的雨露

因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假如有果实芬芳你的唇齿

那是我敬奉你的寿礼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