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陵江舟的博客

你是时间吗?不是;你是风吗?不是。我是时间和风。ljz0216@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真诚的交流来自于生活的感悟,如果人生需要光彩,我就是能够激发灵感的题目,愿你我在流电飞驰中也有美好的一刹那,久久飘荡,不散。

 
 

假你之手,允我时光回流  

2017-10-11 17:17:0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你之手,允我时光回流

  

 

有一叶舟,在嘉陵江里任水摇曳

有一片云,在龙角山上随风舒卷

从昨天到今天,既然秋可以化水

从此岸到彼岸,既然花可以再开

可是,从你到我

为什么所有的时光都如烟而散

 

我知道,这时候

没有谁愿意驻足顾盼

也不必对一滴水心生眷恋

因为一缕光无法穿透云层

一粒沙也无法聚而成塔

他们其实都与时光无关

因为时光在你的手上

 

我有黄縢酒,君有红酥手

能不能假你之手,允我时光回流

允时光从老渡口的老码头上岸

穿过水井湾穿过磨子街

穿过五星花园穿过建设路

一直回流,漫溯

然后在你的明眸皓齿之间,落下

 

文君且去点卤,相如且去作赋

周敦颐且去种莲,吴道子且去绘画

回流的时光中,他们把周子古镇

都已经过成了自己的样子

然而,天下虽大,蓬州不大

蓬州虽大,眼眸不大

告诉我,那么多的港湾

那么多的泊位

在哪里我才能够

还原我自己的样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